瑞信:華潤電力(00836)純利略優預期 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研究
2018年8月16日 16:46:01

瑞信發表的報告稱華潤電力(00836)上半年純利29.6億元,同比增長60%,稍高於該行預測的28億元,而可再生能源分部盈利也首次高於火電分部,公司宣派中期息每股0.125元,同比持平,與公司早前提及的派息政策一致,維持對公司“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18.5元,是內地電力股首選之一。

該行稱期內公司收入同比增長15%,部分是受風電所帶動,而火電及風電利用小時則分別增1%及13%。期內直接供電占電力輸出的43%,而去年同期則為33%,平均上網電價降幅約為13.2%。

期內每單位燃料成本同比上升5%,與同業看齊,維修及保養開支則同比上升8%,折舊開支也同比增長14%,期內融資成本則升15%。今年上半年盈利部分受火電資產減值所拖累。期內整體分部溢利同比上升16%,火電分部則倒退5%,對整體溢利的貢獻由去年同期的51%降至41%,可再生能源及煤礦開採分部溢利則分別升47%及19%。


推薦閱讀: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