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降中國燃氣(00384)評級至“跑輸大市” 目標價下調至25.7元

  大和發表報告稱,中國燃氣(00384)股價由年初至今已上升35%,表現跑贏同業0至5個百分點,相信主因集團18財年純利取得44%的增長。不過,該行認為,雖然天然氣行業被認為是防禦性板塊,而且自由現金流正在上升,但看到今年9月至12月行業有潛在挑戰,因此建議投資者先行獲利,並等待另一個更好的買入點。

  該行降中國燃氣評級,由“持有”下調至“跑輸大市”,目標價也由33.5元降至25.7元。此外,又下調集團2019至2021財年每股盈利預測3%至8%。

  大和提到,根據7月宣布的河北清潔供熱工作計劃,天然氣補貼將從每立方米1元人民幣,降至0.8元人民幣,而之前該行預計補貼將維持3年不變。雖然相信削減補貼不會擴展至天然氣接駁及器具,但農村家庭的天然氣銷售每單位利潤很大可能會持續受壓。此外,非居民用氣分銷價格的限制仍為風險之一。

推薦閱讀: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