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下調聯通(00762)目標價至13元 評級“買入”

研究
2018年8月16日 14:47:54

野村發表研究報告稱,聯通(00762)上半年服務收入和純利分別同比上升8.3%及144.8%,移動服務收入升9.7%,顯着跑贏行業平均僅增1.8%,反映公司的執行力,相信該公司正擺脫劣勢迎來反彈的情況未變,並得益於混改、與互聯網公司深度合作及更具彈性的激勵策略。該行上調聯通2018-2020年盈利預期1%-5%,但因反映人民幣貶值而將目標價由14元降至13元,重申評級“買入”。

該行稱,預見5G到來前,中國電訊行業會面對更激烈競爭和政策逆風,但相信營運槓桿有助聯通的表現,而該股為其行業首選。中移動(00941)於第二季起提供無限數據計劃,聯通即時感受到用戶增長壓力,雖然預計競爭會持續一陣子,但相信聯通可透過強化現有產品維持優勢和穩定增長,同時利用與互聯網商的合作以較低成本吸客並創造價值。

報告續稱,因應5G時代來臨,公司已與合作夥伴進行測試,當中包括針對物聯網(IoT)、虛擬實景和擴增實景(VR/AR)等,或有助其在5G時代的業務轉型。


推薦閱讀: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