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董事長:無人駕駛汽車時代將在2021年到來

  新浪美股 北京時間15日訊,據Fox Business報道,日產汽車公司董事長、前首席執行官Carlos Ghosn周日表示,他相信美國汽車製造商無人駕駛汽車的大規模營銷時代即將到來。

  Ghosn同時還是法國汽車公司雷諾(Renault)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在接受採訪時說,“我預計無人駕駛汽車時代將在2021年和2022年左右到來。”

  Ghosn表示,在未來幾年大量無人駕駛汽車被生產出來之前,監管機構以及車輛穩健性還需要完善。

  Ghosn稱,“我們還需要監管者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從大眾市場的角度來看,未來將會有大量無人駕駛汽車。所以我會說2018年或2019年左右,汽車原型就已經準備妥當。但是需要時間來完善系統穩定性,可能在2021年左右完成。”

  通用汽車(GM)周五表示,已向美國交通部為其第四代自動駕駛汽車Cruise AV提出安全申請。這款沒有司機、沒有方向盤、沒有腳踏油門和剎車的小型車是基於雪佛蘭Bolt電動車打造的。原有的司機位置變成了一個乘客前座,形成左右對稱布局,而中控部分只有一個显示屏和少量按鈕。通用的這款無人駕駛車將在2019年開始服務公共網約車。

  交通部長Elaine Chao表示,該機構將在周日的底特律車展上發表演講,對通用汽車的申請進行審查,並給予“負責任的和周密的考慮”,並宣布特朗普政府將在今年夏天推出自動駕駛車輛改裝指南。

  福特是另一個主要的美國汽車製造商,已經涉足無人駕駛汽車領域。福特汽車自動駕駛和電氣化部門副董Sherif Marakby表示,該公司除了與Domino‘s Pizza(DPZ)合作之外,還與交付服務提供商Postmates展開合作。兩家公司都將運行試點項目,以了解自動駕駛技術將如何影響消費者的交付體驗,使實體零售商能夠接觸到新的客戶群,並改變商業運營模式。

  許多人認為,自動駕駛汽車的實施將使出行更安全,可以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根據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最新數據,2016年,美國有近37,500人在車禍中喪生,比2015年增加5.6%,同期,因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的車禍下降了2.2% 。

  交通部長Elaine Chao表示,“這項技術具有巨大的潛力,可以提高安全性。(自動駕駛車輛)反應速度更快,擁有360度視野,夜晚也完全不受影響。”(編譯/木子)

責任編輯:李園

推薦閱讀: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