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斧子發布母基金戰略:松禾資本 創新工場等助陣

  金斧子發布母基金戰略 松禾資本、創新工場等助陣

  本報記者 吳麗華 北京報道

  當下,母基金正成為股權投資新趨勢。

  2018年1月20日,深圳市金斧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稱“金斧子”)股權高峰論壇暨母基金戰略發布會在京舉行。為了更好地適應外部競爭環境、服務客戶需求、提高股權投資內部運營管理效率,會上金斧子發布了金斧子母基金戰略——水星母基金。

  水星母基金二期預計將於2018年一季度成立,由來自PE、券商、銀行、諮詢公司等,平均從業經驗5年以上,超過20人的獨立團隊進行研究分析、項目運營、風控盡調、投后管理全套運營,擬投基金包括創新工場、華興資本、清流資本、啟明創投等一線股權投資機構,管理規模預計為一期2倍,首次面向機構投資人開放。

  2017年,金斧子還曾推出擬投標的為經緯中國、華興資本、啟明創投等頭部基金管理人的盤古股權母基金一期產品。通過投資盤古股權母基金一期,投資者可以成為時間的朋友,在較長周期上做股權投資,對豐富全面的資產配置做出有益補充;高效地參与到頭部基金中,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捕獲下一個二十年中的“BAT”;通過覆蓋大部分賽道,享受行業高速成長性,投中行業領頭羊成為大概率事件。

  金斧子母基金一期,其團隊曾103天內實地走訪5家擬投基金,形成超過5萬字研究報告,洽談、立項、投決最終只有不到5%通過率,匠心臻選,已投基金管理人在清科2017榜單早期投資機構30強、VC投資機構100強、PE投資機構100強,細分產業20強等獎項,累計上榜12次啟動募集第20天認繳金額超過1億元,得到超過170名投資人的出資認可。

  此次發布會共吸引超200名高凈值投資者,與會嘉賓包括松禾資本合伙人汪洋,創新工場合伙人張鷹,信中利高級合伙人、董事總經理劉朝晨,鑫資本創始合伙人鄧智,金斧子創始人兼CEO張開興,金斧子合伙人恭弘=叶 恭弘子昂,金斧子合伙人朱義龍等,現場重磅發布金斧子股權母基金戰略,分享股權投資新時代下創業投資機遇、探討智能汽車、物聯網及新能源領域投資機會。

  金斧子成立於2012年,是雙持牌的財富管理機構(擁有證監會核準的獨立第三方基金銷售牌照和私募基金管理人資質),並於2016年榮獲上市公司華西股份和招商局創投、松禾資本、架橋資本等多家機構的C輪數億元投資。作為國內領先的互聯網財富管理機構,金斧子為新時代的高端投資者提供專業、獨立的互聯網財富管理服務, 致力於成為中國最大的私募發行與服務平台。

  會上,金斧子創始人兼CEO張開興表示,經歷了四次創業潮,現在中國迎來了股權投資新時代,募投管退高速增長,進入全盛時代;尋找真成長,價值投資時代到來;群雄逐鹿,行業集中度亟待提升。金斧子作為全國領先的私募發行與服務平台,在單項目直投、基金代銷方面成績斐然。

  2016年金斧子推出的股權私募產品盤古三號通過定向投資趣店股東松禾遠望一號成功捕獲這隻近日成功上市,估值500億的金融科技獨角獸;2016年金斧子平台代銷的私募股權基金產品定向投資博納影業集團或其關聯公司回歸上市項目,近期影視行業明星項目博納影業宣布正式衝刺A股IPO;2015年金斧子平台代銷博時IDG股權基金所投項目科順防水近期宣布成功過會;2015年金斧子發行股權私募產品華晟二期基金投資美團,最近美團亦宣布完成新一輪40億美元融資,投后估值300億美元。

  編輯:吳麗華 主編:冉學東

責任編輯:牛鵬飛

推薦閱讀: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