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開通二維碼支付功能

  新華社深圳1月20日電(記者 毛思倩)記者從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獲悉,深圳公交車19日開始啟用微信二維碼支付功能,同時,深圳交通卡“深圳通”接入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系統。

  據介紹,深圳已完成了地面公交全國交通一卡通標準的升級改造,全市約2萬台車輛的車載終端正式接入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系統,符合交通部標準的異地互聯互通卡已可在深圳全線路車載終端刷卡乘車。

  此外,深圳通擬同步發行帶有“交通聯合”標識的“全國交通一卡通”新卡種,實現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費的交通領域全覆蓋和無縫連接,實現在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城市中暢通使用,為深圳通持卡人提供統一便捷的通行服務。

  同時開通的還有手機微信二維碼支付功能。深圳通二維碼業務採用“先消費、后支付、免密碼”的模式,無需事先充值,乘客通過微信“深圳通+”小程序,綁定支付后便可通過二維碼搭乘深圳地面公交車。

責任編輯:牛鵬飛

推薦閱讀:2.8